It's our wits that make us men.

如何使用LessOrMore这个Jekyll模版

Posted on By Freud Kang

致谢

  • 感谢Less官网的样式,本Jekyll框架的样式都是基于Less官网的样式直接拷贝过来的。只是重构了JS,并且加入了Jekyll语法而已。
  • 感谢Github提供的代码维护和发布平台
  • 感谢Jekyll团队做出如此优秀的产品
  • 感谢Solar的原作者Matt Harzewski,在2014.11-2016.09的两年间,我的博客选用了此样式模版

使用

下载

使用git从LessOrMore主页下载项目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luoyan35714/LessOrMore.git

配置

LessOrMore项目需要配置的只有一个文件_config.yml,打开之后按照如下进行配置。

特别注意baseurl的配置。如果是***.github.io项目,不修改为空’‘的话,会导致JS,CSS等静态资源无法找到的错误

name: 博客名称
email: 邮箱地址
author: 作者名
url: 个人网站
### baseurl修改为项目名,如果项目是'***.github.io',则设置为空''
baseurl: "/LessOrMore"
resume_site: 个人简历网站
github: github地址
github_username: github用户名称
FB:
  comments :
    provider : duoshuo
    duoshuo:
        short_name : 多说账户
    disqus :
        short_name : Disqus账户

如何写文章

LessOrMore/_posts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,可以创建文件夹并在文件夹中添加文件,方便维护。在新建文件中粘贴如下信息,并修改以下的titile,date,categories,tag的相关信息,添加* content {:toc}为目录相关信息,在进行正文书写前需要在目录和正文之间输入至少2行空行。然后按照正常的Markdown语法书写正文。

---
layout: post
#标题配置
title:  标题
#时间配置
date:   2016-08-27 01:08:00 +0800
#大类配置
categories: document
#小类配置
tag: 教程
#设置文章置顶
topping: true
---

* content
{:toc}


我是正文。我是正文。我是正文。我是正文。我是正文。我是正文。

执行

jekyll server

效果

打开浏览器并输入URLhttp://localhost:4000/,回车。

为什么重复造轮子

很明显,我在重复造轮子。在13年接触到GIT,14年末接触到Jekyll,然后搭建了自己的博客,当时是选用了JekyllThemes上的Solar主题,一直到现在。不过中间一直感觉页面风格还是偏暗,阅读不方便。并且有一些小的细节做的不是很好。在页面的跨平台浏览上有一些瑕疵。并且不区分一级标题和二级标题,导致没有重点强调。诸如此类,用了2年,用的越多,越发吃力,中间就一直在寻找新的能够让我一眼认定的主题。

虽然设计好看的主题很多。但是真正适合拿来做博客的却不多。中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主题。直到有一天看到Less官网的主题之后,豁然觉得这就是我的博客想要的样子。简单而又不平凡。所以就决定了要把博客迁移到这个主题,然后拿了两天晚上来把这个主题做出来。

重复造了轮子,但是这个是迄今为止自己觉得最适合我的博客的轮子,所以是值得的!

关于作者

热爱开源,热爱折腾的Java程序猿。更多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可以参照我的首页